在中信中心蜕变成了更美更好的我

我自十五歲開始發病到二十一歲確診有躁鬱症,带来的是工作和生活都有了翻天覆地的改變;我無法再正常地上學上班,無法保持平稳的情绪,無法控制自己的幻想,现實舆幻像之間十分混淆以致生活無法自理因為分不清是幻是真。我不知還能怎樣生存下去,知道自己連累了家人,尤其是要負責照顧我的年邁父母和姑姐們。我的整個世界都崩溃了,曾有幾次企圖自殺的經歷。

就在我萬念俱灰,了無生趣的時候,有一位朋友鼓勵我,去中信中心應徵做義工。那時的我,因為害怕和自卑,連走出房門的勇氣都没有。實在是意外的恩典,中信中心接纳了我。 中信的職員和義工對我的情况十分體諒,安排工作也是循序漸進式。我常常因為身體或精神的軟弱而失信缺席,服務也是斷斷續續,中信同仁仍然没有放棄我。中心裡面的人願意花時間聆聽我説话,探討我的弱點原由,舆我分享,教導我如何投入工作,幫助我舆其他人溝通建立合作關係等等。

CCM

通常社會上一般人無法理解和接受我的情况,不願聘请我或舆我交朋友,我常常感到被歧视和孤立。然而在中信中心我却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包括所有職員和義工們。他們用無比的愛心和耐心教導我,除了工作上需要的技能,更增長生活中應有的智慧。我曾被安排在前台做接待员,在青年组教英文和准备教材,在兒童组協助畫畫班老师,用我天生的温柔聲音在辦公室裡做電話關顧長者或其他参加者,被中信贊助完成了【食物衞生證書】並在大型活動中幫忙這方面的監管,甚至有一位義工免费教我用電腦學習做設計海報,讓我更上一層樓可以負責中心部分宣傳工作。我從2009年開始走出家門踏入中信,跌跌碰碰一路過来,漸漸兑變成了更美更好的我。 我的疾病没能根治,仍要靠药物和專科醫生的跟進。然而我的生命變得喜樂開朗。緃然並非天色常蓝,我终得見雨後彩虹和雲上太陽。现在舆家人的關系融洽,有一份兼職可以赚取外快,也有時間繼續在中信做義工。讓我重拾信心,做一個有用和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衷心感谢中信中心的所有人——给我關愛,不離不棄;助我成長,這許多年。中信是我的另一個家。

—— 分享者: Caroline Hsien

Shar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分享
Picture of CCM Toronto Center 中信多倫多中心
CCM Toronto Center 中信多倫多中心

To bring the Church to the people, then bring people back to the Church.
將教會帶到人群,然後將人群帶回教會。